客製應有盡有 囡囡美雜貨

專訪囡囡美雜貨 店長 熊小姐

一隻可愛的小刺蝟,是囡囡的LOGO。店長熊熊略帶羞澀地說:「我們用了刺蝟之後,沒想到刺蝟就爆紅了!」搭上寵物飼養風潮,刺蝟可愛又萌呆的樣子總讓人一見就融化。不過,囡囡的店名與刺蝟 LOGO是從何而來的呢?


女子力 堅毅的溫柔

「囡囡」指的就是小女生,囡囡的幕後也是由一群女生撐起。回想創業之初,她們獨自搬著厚重的布料、開車往返彰化工廠與台中工作室,所有繁重瑣碎的事情全都一肩扛起,外人眼中的女子漢,但她們內心卻永遠有著一份純真體貼的赤子心。
「台灣傳統製造業以前是揚名國際,全世界的禮品緞帶都是台灣在做。我們的工廠在彰化,這些師傅早期是做成衣的,裁縫細緻、技術精良,成品都是外銷日本!但隨著傳統產業沒落,接單一落千丈,師傅們年紀也都大了,在這段轉型過程中他們也適應得很辛苦。」店長語帶心疼的講述起囡囡最初的心路歷程。原來,最早會成立囡囡,也是年輕一代想以品牌創意,為傳統產業與老師傅們尋覓一條產業契機。熊熊補充了一句:「難得老師傅們一身好本領,我們卻讓做成衣的老師傅來做包包,也是挺不好意思的。」

囡囡的刺蝟形象,正好顯示了她們允文允武的性情,既有堅毅的責任心又有溫柔的體貼用心。在訪談之中,我們發現囡囡在公開資訊很少宣傳自家的接單成品,很多都是響鐺鐺的大品牌,至於為什麼不公開呢?店長說:「只要是行銷公關公司來委託的,我們就為他們保密。」體貼的心意瞬間表露無遺,果真在嬌柔的外表下,潛藏著堅毅而溫柔的軟實力。
 

愛布包 更勝名牌包

「名牌包是別人的品牌,布包,可以客製成自己的品牌。」一談到布包,店長的眼神總會透出閃亮。她最喜歡不染不漂的純胚布,因為胚布正是布包的重要特色,可以用專用彩筆直接在胚布包上頭彩繪,這也是店裡熱銷的商品之一!「很多家長除了會傳孩子繪畫的照片給我們客製,有的也會買專用彩筆和布包回去讓小朋友畫。」家裡小小畢卡索的創意天份,不只能在家裡的牆上、紙上能看見,還能讓家長得意的背出門,增加實用性!

胡小姐也是布包的狂熱份子,她分享著只要去歐洲旅行,一定會專程去各個知名書店加購買布包。「我去書店不是為了買書,是買布包,書是紀念品,布包才是重點!」邊說邊從自己身上背的布包中,掏出了幾捲捆成小小的薄布包。「歐洲重視環保,在當地無論書店、麵包店、超市和雜貨店很多店家都能看到布包蹤影。而且歐洲愛用越薄越好,除了輕盈好收納,卷在包包也不佔空間,布雖然薄,但還是很耐久!我十幾年前送朋友的,我們現在都還在揹呢!」她們對布包共同的愛,都是用得越久越有自己的回憶與感情。

胚布包雖然質樸,但卻能實現各種創意的可能。店長分享,除了娟印也能將胚布綁成不同形狀後進行染色,或採用蝶古巴特創意拼貼的作法都可以呈現出不同創意,囡囡供應的布料共有六種不同厚薄度,無論喜歡輕薄或硬挺,都能找到合適商品,如果客人不知道怎麼實現自己創意、或公司想要訂製商品,都歡迎向他們詢問,他們幫忙給出材質、色彩甚至靈感方面的建議。熊熊店長:「歡迎來找我們玩」。

客製環保袋

台中禮贈品

布袋/客製商品

 地址: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158號門市時間:周1-6 12:00-20:00 周日休息 Office時間: 周1-6 9:00-20:00 電話:04-23141312 Line ID:0423140407

絹印/布簾訂做

 地址:台中市西區華美街548號門市時間:周1-5 09:00-19:00 周日休息 FB:Nannan Goods 電話&LINE:04-23200381

客製化圍裙/衣服

地址: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158號門市時間:周1-6 12:00-20:00 周日休息 FB:teenannan 電話:04-23140031 Line ID: nannangoods.com

高雄裁縫室

地址: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 門市時間:周1-日 10:00-19:00 周三休息 電話:07-5217470 LINE:5217470


 

相關文章